石頭最新消息

龍年大吉~台澎金馬購書滿1,500免運!

● 想買石頭出版品,請看:購書辦法 (付款資訊請見頁面最下方)

● 網購石頭出版品,請至:博客來PCHome三民誠品新絲路

● 石頭出版品總覽:PDF檔下載 (2024.02更新)

● 全書訊及書封圖檔:WORD+JPG檔下載 (2024.02更新)

● 石頭滾滾來?石頭相關連結

● 購書專用Email:ROCKPUB.SALE@GMAIL.COM


張旭、懷素大膽使用疾筆馳毫手法,融入狂態醉意,創造出「忽然絕叫三五聲,滿壁縱橫千萬字。馳毫驟墨列奔駟,滿座失聲看不及」的藝術魅力,將書法拓展為一種高雅的表演藝術。「一代草聖」張旭與懷素同為草書名家,被譽為「張顛醉素」。他們的連筆書、大小參差的字形、與跌宕欹斜的誇張結體跳脫了章草與二王今草固有的均勻整齊格式,使書法線條能夠盡情馳騁,產生眩目奪神的動態效果。「自然」是他們師法的對象,孤蓬、驚沙、夏雲、屋漏、壁裂、江聲無一不是良師。作品中抽象的線條似乎可以化為具象的美景,如屈鐵、枯藤、古松、或是龍蛇,使觀者得到一種如觀繪畫般的美之享受。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的字雄勁質樸,自始至終表現出一種剛嚴、忠厚、實在。其書法之美,不能以精製的亭臺樓閣、柔情脈脈的美人嬋娟來比擬,而是一種五嶽山巒的雄渾壯美。……」顏真卿的書風對歷代中國書法家的影響至深,自唐代至近現代皆有受到其風格影響者,包括柳公權、楊凝式、蘇軾、李東陽、及錢灃等人。甚至是當代台灣的書法教育,也是以顏書作為基石。顏真卿的為人正直,書風雄勁質樸,表現出剛嚴、忠厚、實在的美感。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為賞書系列的第一冊,以中國書法史上最重要的典範之一 ── 王羲之為主題。王羲之的人品瀟灑曠達,其折衷古今,婉轉流美,平和卓然的書風,千年來獨領書壇風騷,且影響後世甚鉅。書中挑選了十三件王羲之的代表作品,包括《蘭亭序》、《快雪時晴帖》、《平安、何如、奉橘帖》、及《行穰帖》等,精美的圖版印刷輔以作者流暢的文字解說,深入淺出地帶領讀者進入王羲之書法的藝術世界,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書法入門書籍。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曝涼.jpg 
 
秋的氣息越來越濃了~
 
每到秋天,在陽光暖暖、恆常少雨有風的日子,日本的寺院、神社或博物館,會把平時深藏在庫房中的文物搬出來,讓它們在空闊的地方通通風,舒展舒展長時間窩在箱篋內的筋骨,去除累積了一整年的溼氣、霉氣、蟲害等等。
這種好似儀式般的大陣仗,人們稱之為「曝涼」。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4.jpg  勇之助
 
勇之助即
GaryGary即勇之助,
其人乃本社最吃苦耐勞、勤奮奔走之好業務。
本文正是此一正直誠懇好青年自大陸北京訪查歸來之見聞分享,請大家不吝用力鞭策指教。 

相關照片請見:《活動花絮》。伍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legant Debts: The Social Art of Wen Zhengming

雅債封面.jpg    


人們對文徵明最基本的認識,在於他是中國古代赫赫有名的藝術家、以「明四大家」之一員留名畫史。英國牛津大學藝術史系柯律格(Craig Clunas)教授則另外開闢了新的研究取向,於《雅債─文徵明的社交性藝術》一書中聚焦文徵明作品的製作情境,從人情義務與禮物交換的角度重新審視文徵明的生平與作品,探索他如何在各種活動場域中建構主體與自我,從而拓展了世人對文徵明的理解。

相關閱讀:
1.李公明書評(2010.12.4)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石頭出版社一開始向高居翰(
James Cahill
)教授洽談《氣勢撼人》、《隔江山色》等書的中文版權時,高先生一度產生了小小的困惑……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結語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章 自我發聲期—新世紀(2001-2007)
   (第一、二節見前篇)
 三、劇團定位與劇團風格的建立
 四、學術能量與數位科技的整合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章 自我發聲期新世紀2001-2007
 
一、藝文政策與企業資源的扶植
 
二、劇壇生態與演出場域的變革
   (第三、四節見下篇)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