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最新消息

龍年大吉~台澎金馬購書滿1,500免運!

● 想買石頭出版品,請看:購書辦法 (付款資訊請見頁面最下方)

● 網購石頭出版品,請至:博客來PCHome三民誠品新絲路

● 石頭出版品總覽:PDF檔下載 (2024.02更新)

● 全書訊及書封圖檔:WORD+JPG檔下載 (2024.02更新)

● 石頭滾滾來?石頭相關連結

● 購書專用Email:ROCKPUB.SALE@GMAIL.COM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of the Zhu Family / by Jin-xiang Wen

朱明封面(正).jpg
 線上閱讀:〈導言+引子〉  
 

乞僧出身的馬上皇帝朱元璋,
他是如何振興瀕臨滅絕的朱氏家族,並為日後明代皇室的藝術根底奠下基礎?

 
知書善畫、雅好文藝的明代帝王,
他們的政治作為與審美好尚,又是如何地引領有明一代的藝術風尚?
 
《皇家新風──大明朱氏家族的書畫藝術》一書,於錯綜複雜的宮闈內幕之外,帶您一探明代最富權勢的朱氏家族,如何在書畫藝術上另闢一片新天地。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Hu and Kao Families / by Xiao Lu

筆憶金陵封面.jpg
 線上閱讀引子+繁盛的明末清初金陵畫壇  
 

胡玉昆,歷經易祚守節不仕,
卻與貳臣周亮工相知相惜;不斷地描繪金陵勝景,
是否為一種遺民情懷的深沉寄託?

岑,一位遺民,安貧若素不隨俗競利,

卻為宣揚外來政權勢力的《江寧府志》
繪製「金陵四十景」,他的內心究竟如何徘徊?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Mainstay of the Shanghai School ── The Ren Family / by Ji-ge Ma
 

 線上閱讀:〈導言+引子〉
 
一個是任氏繪畫家族的領軍者──任熊,
一個是偽作任熊畫作販售的窮孩子──任伯年,
這兩人傳奇性的相遇,如何促成任氏一門的藝術成就達至巔峰,成為十九世紀海上畫壇的中流砥柱?
 
《海派中堅──任氏家族》一書,帶您瞭解任氏家族這幾位生命短暫卻天才橫溢的畫家,他們究竟如何崛起,而家族血緣的羈絆又對他們創作有著什麼樣密不可分的影響。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今天,天氣有點熱,好家在沒下雨。

現場好多貴賓蒞臨,座無虛席,還有人得站著。
(真抱歉,我們已經把誠品的椅子全部搬出來了)
兩位講者侃侃而談,時而懇切,時而幽默。
還有令人驚喜的讀者提問,和氣氛溫馨的簽書時間……
謝謝所有參與的人,包括工作人員在內。
也謝謝信義誠品提供的各項協助(大感謝何先生)
以及許許多多協助設計、活動安排、宣傳、攝影、發布消息的媒體朋友們~~

《從風格到畫意》新書座談會,成功!!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書講座.jpg

 
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史學人對談,即將發生在2010夏天....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re-reading: From Style to Huayi

引自石守謙,《從風格到畫意─反思中國美術史「導論」
石頭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從藝術的歷史說起

 
藝術的歷史是什麼?它是怎麼形成的?當一個人由他特定的時空回望過去的藝術,試圖去描述、進而說明其歷史之發展時,其實在同時進行著兩個工作。一個是基於前人的研究成果之上,對這個歷經長期積澱的知識傳統進行融會貫通的繼承。另一個則是由自己的立足點,向這個知識傳統提出反思,並希望藉之開展一些不同的探討,以豐富吾人對藝術之史的瞭解。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f. Shih Shouchien’s From Style to Huayi: Ruminating on Chinese Art History

初版精裝本已完全絕版,平裝本繼續熱賣中~
賀!本書榮獲金鼎獎!!

從風格到畫意 
 線上閱讀:〈導論+第一章-1〉
 
你或許常聽到「風格」一詞,生活中各式各樣的事物都可以有不同的「風格」。面對藝術品時,「風格」分析也是幫助觀眾認識創作者特色與時代特性的好方法。
 
但你知道嗎?「畫意」更是進一步瞭解藝術品內涵的關鍵哩!面對畫作時,畫家為何選擇這個主題?又為什麼要那樣構圖與用色?他想要在畫面上表達什麼嗎?看藝術史大師石守謙教授如何運用他敏銳的觀察與生動的筆觸,在《從風格到畫意─反思中國美術史》一書中,揭示作品畫意之所在,引領我們認識作者的創作意圖與畫作內涵。


相關閱讀:
1.從司法風格到政治畫意(2010.6.19)

2.從風格到畫意:台灣人這麼寫國畫史(2010.8.27)
3.專訪石守謙研究員(2010.9)
4.藝術與詩(2011.1.16)
5.從風格到畫意:石守謙的反思中國美術史(2011.4.9)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re-reading: Chen Shu and the Ch'ien Family


引自李湜,《世代公卿 閨閣獨秀─女畫家陳書與錢氏家族》
石頭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 引子
 
乾隆三十六年(1771)十一月十六日是個舉國歡慶的大喜日子,這一天,乾隆皇帝弘曆的母親孝聖憲皇太后迎來她的八十壽辰。京城內大街小巷到處張燈結綵,文武百官個個身穿朝服,攜帶賀禮,早早地列隊到皇宮朝拜。一塊巨大的石碑聳立在宮門外,上書「文武百官在此下馬」,官員們按照宮廷禮制,紛紛在宮門外下馬落轎,徒步進宮。冷冽的寒風中,百官們不敢交頭接耳,默默地行進著。這時,由遠而近傳來一陣清脆的馬蹄聲,打破了寂靜的覲見之路。只見一位滿頭銀髮,身著從一品官服的老者,正風搖衣襟,神采奕奕地騎馬而來,為他牽馬者是位身著正二品官服的花甲之人。知道他們的官員,不禁投去羡慕的目光,不認識他們的人,則滿臉疑惑不得其解。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en Shu and the Ch'ien Family / by Shi Li

世代公卿 閨閣獨秀
 線上閱讀:〈導言+引子+第一章〉

 
誰說「百年藝術家族」只能由男性領軍?
且看陳書這位作品受到清代乾隆皇帝極度青睞的女性畫家,如何帶領浙江嘉興一帶的錢氏家族,成為清代畫壇上成就顯著的書畫世家!書中收錄多幅未曾揭露畫作,可說是全面性了解陳書及錢氏家族書畫藝術的小書,值得大家珍藏!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邁世之風(再版).jpg 

《李後主和他的時代》一書之後,石頭出版社終於有第二本書邁入再版之路了!那就是、登登!《邁世之風──有關王羲之資料與人物的綜合研究》!~~真是可喜可賀啊!

 
感謝王羲之一家人為後世留下那些精采作品;感謝許多讀者們對這本書的厚愛;感謝作者祁小春先生十數年來對王羲之相關資料的鑽研,成就了這一本厚實精采的堂堂鉅著;感謝許多促成這本書誕生、流傳、銷售……的讀者師長朋友們~~
 
新版的《邁世之風》除了保有原版的翔實內容和精美印刷,認真勤懇的作者亦對局部的內容作了更細緻縝密的修訂。所有喜愛王羲之、對王羲之其人其事感興趣、或想認識一種嚴謹治學方法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這本好書哩!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