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最新消息

龍年大吉~台澎金馬購書滿1,500免運!

● 想買石頭出版品,請看:購書辦法 (付款資訊請見頁面最下方)

● 網購石頭出版品,請至:博客來PCHome三民誠品新絲路

● 石頭出版品總覽:PDF檔下載 (2024.02更新)

● 全書訊及書封圖檔:WORD+JPG檔下載 (2024.02更新)

● 石頭滾滾來?石頭相關連結

● 購書專用Email:ROCKPUB.SALE@GMAIL.COM


蔡襄與蘇、黃、米並列宋四家,雖不若其他三人在「尚意」方面有高度的獨創性魅力,但在學習晉唐法度的功夫上卻最為紮實。其統合古代筆法的穩健書風,為其他三人所不及。他於當時的社會風氣,試圖再度彰顯書學作為一門重要藝術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為「賞書」系列之一,以北宋四家之一的蘇軾為主題。蘇軾是中國文學史上著名的文人,同時也是書法史上有名的大家,其書風平淡自然,溫厚秀逸,深獲歷代好評。作者精心挑選了蘇軾的十二件代表作,包括大家所熟悉的《黃州寒食詩帖》、《赤壁賦》、及《李太白仙詩》等作品,輔以相關作品,藉由流暢的文筆,與深入淺出的解說,帶領讀者進入蘇軾書法的藝術世界,感受蘇軾書法的魅力,是蘇軾的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精美讀物。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凝式生於唐末五代紛亂之際,其筆跡豪放、綜藝不群,有「楊風子」之稱。他在書法史上扮演著承唐啟宋的重要角色;並在蘇軾、董其昌等大書家的推崇下,其對後人的影響更加深遠。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陽冰的篆書,在唐代名家輩出的書法中獨出一格他將仰觀俯察的自然之象融入篆書創作之中使篆隸書藝得以接續秦漢重振雄風;並讓這古老的書體繼往開來成為書藝中的一朵奇葩。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耿介直率的李邕,其書法亦如其人。他在繼承二王的同時,以其過人的才氣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將空靈硬瘦的書法,轉變為盛唐時代雍容自信、浪漫而華麗的風采,為行書寫碑開啟了一個端莊雄渾的絕致典範。書中介紹了李邕的晴熱帖、葉有道碑、李思訓碑、麓山寺碑、法華寺碑、李秀碑、盧正道碑、縉雲三帖、四言古詩卷、出詩表等作品。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獻之的書法,師從其父王羲之,然他又能應變鑽研,故能聲名鵲起,而其書體筆劃流暢勁力,充溢著神采與逸氣之美,使之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至於王氏一門,歷代皆有傑出書家,在中國書法史上,恐怕無一姓氏可與之相抗衡。本書介紹了王獻之的廿九日帖、中秋帖、新婦帖、鴨頭丸帖、洛神賦、東山帖,及王氏一門的新月帖、癤腫帖、伯遠帖、太子舍人帖、翁尊體帖、柏酒帖、汝比帖、喉痛帖、千字文等作品。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虞兩人,年紀相近,書風上都具有融合南北兩派而自成一格的特點。兩人的個性嚴謹,都忠君敬事,因此顯現於外的楷筆書法,也就規矩適度。唯歐陽詢筆力剛勁,而虞世南則君子藏器,筆不外耀。兩人都影響後世深遠。本書介紹了歐陽詢房彥謙碑、化度寺碑、九成醴泉銘、虞恭公碑、皇甫誕碑、卜商帖、仲尼夢奠碑、張翰帖、千字文,及虞世南的孔子廟堂碑、汝南公主墓誌、臨蘭亭序、破邪論序等作品。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孫過庭的《書譜》,是書法藝術與理論實踐相結合的典範。其書法上承東晉草法,下啟唐代草書,有繼往開來之功。而其書學理論,則綜合分析了生理、心理、知識、經驗、自然環境等諸多因素,識見卓越精闢,對後代書法創作影響甚鉅。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褚遂良是初唐四家的第一人,他融碑、帖的書寫風格於一爐,將楷書的筆法、筆勢和結構,完全生動地展現出來,使他的楷書成為千古絕唱,其代表作雁塔聖教序,至今仍叫所有學書者讚嘆不已。書中除了雁塔聖教序外,並介紹了伊闕佛龕碑、孟法師碑、房玄齡碑、倪寬贊、大字陰符經、文黃哀冊、枯樹賦、褚摹蘭亭序、同州聖教序等作品。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唐代楷書發展成就斐然,處於晚唐的柳公權,雖然在初唐四大家歐、虞、褚、薛,以及盛唐的顏真卿之後,卻能博採諸家,更在其心正則筆正的書學理念下,創造出骨力遒勁、法度森然的柳體風格,而成為後人難以超越的書學典範。書中介紹了洛神賦跋、送梨帖跋、大唐迴元觀鐘樓銘、馮宿碑、玄秘塔碑、神策軍碑、劉沔碑、蒙詔帖、聖慈帖、奉榮帖、辱問帖、張蘭亭詩帖、嘗瓜帖等作品。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