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 Mei-ti Talks About The Essence of Kun Opera!!
 

KB01臨風度曲.jpg  
聽過《牡丹亭》嗎?您可知道,崑曲不只是古板的傳統藝術而已,也可以很青春、很流行。例如流行音樂歌手王力宏的《蓋世英雄》專輯音樂,就與崑曲有所交流(編撰此書的楊汗如正擔任其中一首《在梅邊》的配唱喔!)而名作家白先勇所製作的青春版《玉簪記》,更可說是2009初夏的崑曲演出盛事!對中國文化影響甚鉅的崑曲藝術,當然還包括其他膾炙人口的戲碼,也都有廣大的支持群眾;透過此書,相信對崑曲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必定會有更多的斬獲與共鳴!

 

 
 
書名:
《臨風度曲岳美緹-崑劇巾生表演藝術

 
系列名稱:藝論叢書
述、劇照提供:岳美緹

撰述整理、責任編輯:楊汗如

 

 

 

 
出版年月日:2006年12月31日出版

I S B N978-957-9089-90-6

頁數:230   規格:16  
裝訂:平裝  定價:NT.380元(含稅)
備註:封面題字/董陽孜
 
 

「小生」位列崑劇重要行當之首,而崑劇又最擅長演繹風花雪月的愛情故事,因此,小生行當中,尚未得到官職、年少風流的「巾生」人物,佔了最大宗;岳美緹女士嗓音溫潤、唱功講究、作表細膩、節奏精準、情感真摯,堪稱當代崑劇巾生第一人。
 
本書有別於一般戲曲演員「傳記」與「藝術體會」半摻的編寫方式,亦不同於戲劇理論家經揣測來分析表演者想法與手法的論述,而以崑劇經典,同時也是岳美緹女士的代表劇目:〈琴挑〉、〈問病〉、〈偷詩〉、〈秋江〉、〈湖樓〉、〈受吐〉、〈驚夢〉、〈拾叫〉為單元,作為「第一手資料」,忠實地輯錄岳美緹對角色人物的思考、詮釋及表演手段,是既生動又深入、故事性與專業性兼及的崑劇表演藝術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