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2_閨閣獨秀 百年3_海派中堅 百年4_筆憶金陵 百年5_朱明封面
百年0 百年6_山水清暉 百年7_石田秋色 百年8_遊藝翰墨 百年9_天籟傳翰

百年藝術家族系列自2008年第一本《畫裡江山猶勝》(趙宋家族)出版後,今分別以《天籟傳翰》《遊藝翰墨》二書作圓滿結束。華人地區書畫史出版品以家族藝術的發展為線索,撰寫單行本發行者,實為少見。諸多家族性書畫的研究結果證實其為藝術流派形成的基礎,其藝術活動在某一場域或地域的持續發展下,審美觀念必然形成一個風尚或流派,甚至成為該流派的中堅。

本系列出版的九個藝術家族,有皇室藝術家族:愛新覺羅家族大明朱氏王朝趙宋家族等;金陵地區二位遺民胡玉昆、高岑家族;盛清翰墨家族女畫家陳書與錢氏吳派沈周海派任氏家族;以及明代大鑑藏家項元汴藝術家族和清初王翬家族等,背景涵蓋多元,梳理有系統,是值得讀者品閱的一套好書。
 

-----
石頭出版網路購書通路:

[線上] PChome24網路書店
搜尋書名即可訂購!24小時內送到你手上!
--
[線上] 三民網路書店
--
[線上] 誠品網路書店
--
[線上] 新絲路網路書店
------
*其他購書通路請見:
http://rocks.pixnet.net/blog/category/1374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