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最新消息

龍年大吉~台澎金馬購書滿1,500免運!

● 想買石頭出版品,請看:購書辦法 (付款資訊請見頁面最下方)

● 網購石頭出版品,請至:博客來PCHome三民誠品新絲路

● 石頭出版品總覽:PDF檔下載 (2024.02更新)

● 全書訊及書封圖檔:WORD+JPG檔下載 (2024.02更新)

● 石頭滾滾來?石頭相關連結

● 購書專用Email:ROCKPUB.SALE@GMAIL.COM

Transitions in Chinese Art History: Han to Jin & Tang to Song / by Prof. Chuan-ying Yen & Shou-chien Shih eds.

 


 線上閱讀:〈導論〉       

「唐宋變革」無論在性質、內容與涵蓋的層面上都與魏晉變革有著本質上的差異;然而相較於史學界向來對此一課題的重視,目前關於唐宋轉折的藝術史研究仍相當缺乏。

本書所匯集的12篇論文,均發表在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於
201262526日舉辦的「藝術史中的漢晉與唐宋轉折」國際學術研討會,其目的即是希望由漢唐之際的佛教相關圖象變遷、唐宋之際「繪畫」圖象呈現方式的革新等面向切入問題,為漢晉與唐宋時期的藝術史研究提出新見。書中豐富多元的議題、新穎深刻的論述,絕對是所有關心此一課題的讀者必不可錯過的好書!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Zhao Family of Song Dynasty / by Hui Yu
  


 線上閱讀:〈導言+引子+第一章〉

 
陳橋兵變,黃袍加身,初登歷史舞台的武將趙匡胤,何以能將宋朝帶向文化之邦的道路?

書畫兼善,收藏滿室,一脈相承的趙宋家族後裔,在中國藝術的發展上又扮演何種關鍵的角色?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Distant Mountains: Chinese Painting of the Late Ming Dynasty, 1570–1644 / by Prof. James Cahill

 ※ 主標燙銀        
 線上閱讀


本書探討中國明代晚期15701644繪畫的發展。晚明經歷了「天崩地解」的改朝換代巨變。一方面,由於朝廷政治體制的鬆動,文人的思潮活潑多元而富批判性。藝術家與政治的關係詭譎難測。另一方面,卻也因為改朝換代的緣故,文人士大夫紛紛面臨了是否要繼續服事滿清新政權的難題。有的人選擇「反清復明」,有的人被迫剃度出家或甚至自戕謝國,有的人則選擇繼續為滿清政權服務。這種景況造成了畫壇空前的大震盪。傳統畫史是如何評價各類的文人或貴族畫家呢?而時至今日,我們又應該如何評判或看待晚明畫壇的詭譎波瀾呢?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ting at the Shore: Chinese Painting of the Early and Middle Ming Dynasty, 1368–1580 / by Prof. James Cahill
 
 ※ 主標燙銀      
 線上閱讀


本書探討中國明代初期與中期13681580繪畫。除討論明代繪畫風格中承續自元代及新創的部分之外,也探討了宮廷繪畫與浙、吳(蘇州)、南京等地方畫派的表現及其發展。此外,書中對畫家的社會、經濟地位與其繪畫風格的關係,也有極為精彩透闢的討論。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醒、是睡、是虛、是實、是生、是死?
此刻,他閉上了眼睛;
卻在另一處,睜開了眼
人蟻情迷,慾望諸色
是戲中之夢,抑或是夢中之戲?
 
繼《牡丹亭》後,湯顯祖的「情盡」之夢
《傳奇崑曲 南柯夢》典藏版DVD
邀您一同入夢……

洽詢專線:02-2701-2775 # 203 崑劇組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 Compelling Image: Nature and Style in Seventeenth-Century Chinese Painting / by Prof. James Cahill
 
 ※ 主標燙銀    
 線上閱讀


十七世紀的中國,是一個面臨改朝換代、人心惶惶的混亂時代,但在藝術史上,卻是畫家創作力最旺盛的時代。透過本書作者雄辯而生動的解析,以及豐富細膩的圖片對比,讀者不但可以毫無困難地進入中國十七世紀多位藝術大師──包括張宏、董其昌、吳彬、陳洪綬、弘仁、龔賢、王原祁、石濤──的心靈與創作世界當中,同時,也可以清楚地看見中國藝術裡,自然與風格的複雜辯證關係。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lls Beyond a River: Chinese Painting of the Yüan Dynasty, 1279–1368 / by Prof. James Cahill
 
 ※ 主標燙銀    
 線上閱讀


元代是蒙古人統治中國的時代,卻也是中國文人畫發展最為輝煌燦爛的時代。在蒙古人廢科舉制度的情形下,讀書人面臨了全面失業的窘境,很多文人於是轉而為人占卜、代書以及以繪畫為業。本書講述中國畫家在這個異族統治、苦悶、志不得伸的年代裡,如何以繪畫來表達自己對時代之看法與心聲的故事。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絕版!

大乘妙法蓮華經    
想珍藏元代大藝術家趙孟頫的書跡嗎?想典藏優美的大乘經典嗎?現在就讓您一次擁有!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年2_閨閣獨秀 百年3_海派中堅 百年4_筆憶金陵 百年5_朱明封面
百年0 百年6_山水清暉 百年7_石田秋色 百年8_遊藝翰墨 百年9_天籟傳翰

百年藝術家族系列自2008年第一本《畫裡江山猶勝》(趙宋家族)出版後,今分別以《天籟傳翰》《遊藝翰墨》二書作圓滿結束。華人地區書畫史出版品以家族藝術的發展為線索,撰寫單行本發行者,實為少見。諸多家族性書畫的研究結果證實其為藝術流派形成的基礎,其藝術活動在某一場域或地域的持續發展下,審美觀念必然形成一個風尚或流派,甚至成為該流派的中堅。

本系列出版的九個藝術家族,有皇室藝術家族:愛新覺羅家族大明朱氏王朝趙宋家族等;金陵地區二位遺民胡玉昆、高岑家族;盛清翰墨家族女畫家陳書與錢氏吳派沈周海派任氏家族;以及明代大鑑藏家項元汴藝術家族和清初王翬家族等,背景涵蓋多元,梳理有系統,是值得讀者品閱的一套好書。
 

-----
石頭出版網路購書通路:

[線上] PChome24網路書店
搜尋書名即可訂購!24小時內送到你手上!
--
[線上] 三民網路書店
--
[線上] 誠品網路書店
--
[線上] 新絲路網路書店
------
*其他購書通路請見:
http://rocks.pixnet.net/blog/category/1374509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