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最新消息

龍年大吉~台澎金馬購書滿1,500免運!

● 想買石頭出版品,請看:購書辦法 (付款資訊請見頁面最下方)

● 網購石頭出版品,請至:博客來PCHome三民誠品新絲路

● 石頭出版品總覽:PDF檔下載 (2024.02更新)

● 全書訊及書封圖檔:WORD+JPG檔下載 (2024.02更新)

● 石頭滾滾來?石頭相關連結

● 購書專用Email:ROCKPUB.SALE@GMAIL.COM

Traveling in the Mind: The World of Chinese Landscape Paintings / By Prof. Ogawa Hiromitsu
 

 線上試讀   

本書精選了一百多件自中國南北朝時代至清代的山水畫作品,以大幅尺寸的全彩圖版呈現,印製精美。每件作品並搭配有詳細解說,展現出作者三十多年來調查、研究中國山水畫的成果。作者透過這一百多件案例,分析解說山水畫的手法和原理,邀約讀者一同臥遊在中國山水畫的世界。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ading Paintings: 18 Case Studies of Chinese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 By Wang, Yao-ting

書畫管見集
 線上試讀  

本書共收錄十八篇文章,匯集王耀庭先生歷年的論著精華,主要收錄唐、五代、兩宋之書畫的研究文章。

作者長年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至處長退休。能書能畫,又喜刻印,對海內外書畫博覽不懈,造就其獨特鑑識眼光,結合學術研究與書畫創作的角度,以閒逸古雅又不失趣味的文筆,
一圖一文,從筆墨、構圖、造境與款識鈐印,逐步闡述作品的時代風格、創作意義,與仿偽背景等種種問題。尤其針對款識印鑑的解析,可謂作者長年近距離群覽古今書畫的深門功夫。閱讀本書就彷若跟隨作者鑑別之眼,
了解欣賞作品的法門,並思考古畫的收藏與真偽問題。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chanting Images: Late Chinese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from the Shih-t'ou Shu-wu Collection / Edit by Yi-hsuan Tsai

 

十七世紀,中國書畫史的偉大時期。陳洪綬、董其昌、王鐸、龔賢、石濤等藝術大家以其不凡的凝視聚焦於此,投影出令人悅目讚嘆的圖像,召喚觀賞者種種創新的潛能。這無比迷人的風格,牽動著人們對更美好境域的嚮往。

《悅目:中國晚期書畫》匯集、精印石頭書屋多年所藏中國晚期書畫銘心絕品,細細展觀賞玩,不覺忘卻塵世煩煩囂,沉浸筆墨丹青之
深泓內蘊。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sualizing the Miraculous World: Reflections on the Buddhist Art in Medieval China / by Prof. Chuan-ying Yen
 

封面(小)   
 線上試讀    


從九○年代至本世紀初,中國佛教藝術史學界極富影響力的學者顏娟英教授,歷時多年,第一本研究成果終於出版問世。

鏡花水月書名涵蓋唐代銅鏡之美與佛教美術的奧秘,同時借用「鏡中像」、「水中月」的意象,代表佛教藝術最高境界,放空不執著的學習樂趣。
從親近佛教造像、各地石窟,而接受一切從因緣而生,隨緣幻化,窮窮無盡的願力與國土,歷代佛教圖像不斷地被圖寫流布,成為信仰傳播的文本傳統。作者自期虛心謙卑地學習、傾聽古人的用心,書中再現古代佛教文化的豐富面貌。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inting as History / by Prof. Pao-chen Chen

 
 線上閱讀:〈導論〉    


「圖畫」不但是一種藝術品,同時也含藏許多人文訊息,因此也和文獻一般,是重要的「歷史」物證。我們透過對一件作品的風格分析,可以瞭解其在藝術上的表現特色,如再加上相關歷史資料的輔證,更可較精確地掌握其圖像意涵。藉此,既可讓作品回歸其歷史脈絡,又可因之而反映出相關歷史現象。換言之,圖畫等同於史料,兩者都含藏歷史的秘密,彼此可以互證互補,因此我們說「圖畫」如「歷史」。

本書各篇便以這種角度去研究東晉、唐代、和清初一些經典名品,包括《女史箴圖》、《十三帝王圖》、康熙皇帝《萬壽圖》、乾隆皇帝《八旬萬壽圖》,和清初宮廷重要的藝術活動。作者除了分別探究這些作品的表現特色、風格來源、年代斷定、和製作背景等藝術史的問題,並結合相關歷史文獻,彼此印證發揮,闡明其歷史現象;此外也藉由統計和分析方法,說明清初江南與宮廷之間某些藝術和文化活動的互動情形。本書在許多問題的探究上見解獨到,發前人所未及,信而可徵,值得閱讀。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陶瓷手記     :陶瓷史思索和操作的軌跡》
https://rocks.pixnet.net/blog/post/22842861

《陶瓷手記2:亞洲視野下的中國陶瓷文化史》(已絕版)
https://rocks.pixnet.net/blog/post/28272502 

《陶瓷手記3:陶瓷史的地平與想像》
https://rocks.pixnet.net/blog/post/31232144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tes on Ceramics 3 / by Prof. Ming-liang Hsieh
 

 
 線上閱讀:〈鸚鵡杯及其他〉       


《陶瓷手記3》是繼《陶瓷手記:陶瓷史思索和操作的軌跡》《陶瓷手記2:亞洲視野下的中國陶瓷文化史》(已絕版)之後,作者的第3本陶瓷史著作文集。

在本書中,作者依舊立足於陶瓷史專業平台上,以輕鬆的筆調帶領讀者瀏覽古代貿易陶瓷、墓葬出土陶俑、和臺灣遺址採集之標本,同時娓娓道出陶瓷器形和裝飾技法的來龍去脈,想像古人賞玩風情,進而邀請讀者由書中所挑選的案例,從不同的角度省思、掌握中國陶瓷研究的多元面向。喜愛《陶瓷手記》系列的您,以及所有對陶瓷史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唷~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2月7日前來信義誠品參與簽書會的所有朋友們~
先來分享幾張照片唄~

DSCN6103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World of Ancient Chinese Lead-Glazed Pottery / by Prof. Ming-liang Hsieh
  
 賀!本書榮獲2015年度國立台灣大學傑出學術專書獎!

中國古代鉛釉陶的世界
 線上閱讀:〈中國鉛釉陶起源問題〉


始源於戰國時期的中國鉛釉陶器,乃是以鉛做為釉料的主要溶劑,於攝氏一千度以下的低溫中燒製而成。歷經漢晉以迄唐代的發展,其多樣的造型、斑爛的色彩,在中國陶瓷史上實自成一個世界。


本書為作者以長年研究之體會,廣納考古發掘和相關研究成果,全面探討中國中古時期鉛釉陶動向的總結,信手拈來俱是見地,值得您深入品讀和珍藏。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peror Qianlong's Family Life and His Preoccupations / by Prof. Pao-chen Chen

乾隆皇帝的家庭生活與內心世界
 線上閱讀:〈導論〉
   

乾隆皇帝(清高宗)是中國帝制史上最後一位盛世之君。他在位六十年,文治武功盛極一時,在清初政治、軍事、經濟、社會、宗教、藝術和文化等各方面都留下不可忽視的業績和影響。有關他的記載史不絕書。但他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的內心深處最主要的關切又是什麼?這都令人好奇。

本書結合藝術史和歷史學的研究方法,藉由相關圖像和史料,從人性的角度和常理心,去觀察和剖析乾隆皇帝的家庭生活和他對待所藏藝術品的態度。作者細膩而深入地解讀乾隆皇帝在處理以上種種問題時,心中所可能經歷的感性與理性的衝突,以及他最後的抉擇和表現,據此勾勒出這位歷史名君個人的內心生活與價值取向。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