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最新消息

龍年大吉~台澎金馬購書滿1,500免運!

● 想買石頭出版品,請看:購書辦法 (付款資訊請見頁面最下方)

● 網購石頭出版品,請至:博客來PCHome三民誠品新絲路

● 石頭出版品總覽:PDF檔下載 (2024.02更新)

● 全書訊及書封圖檔:WORD+JPG檔下載 (2024.02更新)

● 石頭滾滾來?石頭相關連結

● 購書專用Email:ROCKPUB.SALE@GMAIL.COM

A Special Reader for Art History
 

日本美術.jpg  
 
讀戶田禎佑先生的《日本美術之觀察
與中國之比較》一書,可說是一段奇特又充滿樂趣的閱讀經驗。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ose Days in a Printing Plant
 
印刷廠.jpg 
   
每當手上的書準備付印,石頭的小編們就要去印刷廠報到,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的書大多有很多彩圖,雖然在正式印刷前都會有打樣的動作,但由於印刷時主要是靠師父憑經驗來控制不同顏色墨水的多寡,有的時候難免會稍微給它有點偏紅、偏暗、或顏色不那麼飽和……所以,親自到印刷現場看顏色,會比較穩當一點。下面,就由小編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印刷廠的見聞。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dvanced Wei, Jin, Southern and Northern Dynasties?
   
一天,R小編校著稿子。
 

『嗯?「魏晉南北朝計程車族……」,這啥?』
『咦?又是「魏晉南北朝計程車族……」……』
『怎麼這麼多「魏晉南北朝計程車族……」!!!
    
 

又一天,S小編校著稿子。
 

『「……又因「未獲賓士」而痛感再發……」,呃!得不到賓士,有這麼嚴重嗎?而且……這……主角是王羲之ㄋㄟ?

 
……
有人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otes on Ceramics. Thoughts and Practices about History of Ceramics / by Prof. Ming-liang Hsieh
  

B.jpg  
 線上閱讀:〈十七至十八世紀中國對歐洲貿易中的瓷器〉

 
陸地考古遺址出土標本、海底沉船打撈遺物和保存在博物館與收藏家中的珍品,這些背景相異的文物,如何串連成為解開歷史之謎的關鍵?
 
本書將帶領讀者追循一位陶瓷史學者的思路軌跡,看他以敏銳的
觀察
和膽大心細的推理,由散佈世界各地的陶瓷標本,追索中國等地陶瓷在歷史演變過程中的樣式、裝飾技法和工藝的變化,進而銜接亞歐貿易交流網絡的失落環節,帶您重返古代陶瓷世界。

 賀!石頭出版社授權上海古籍出版之《陶瓷手記》簡體版,在中國榮獲「2013年度全國文化遺產十佳圖書」!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i Book Exhibition in Eslite Books!
  
石頭小書展海報.jpg 

1.jpg
  
5.jpg
 
敦南誠品2.jpg 


主題:精雅奇拙中國書畫品味浪潮 
展期:20093/13/31 
地點:誠品書店台北「敦南店」、「信義店」 
                   台中園道店
 
折扣:展出書系全面85
 
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美術の見方中国との比較による
 
DSC00459.jpg 
   線上閱讀:〈導論〉 

何謂美術史?希臘的人體雕刻為何非全裸不可呢?北宋的山水畫為何直率無比呢?……若能如此坦率地觀察美術作品,不論專家或初學者皆可憑之為美術史研究的出發點。
---By 戶田禎佑

《日本美術之觀察─與中國之比較》譯自戶田禎佑(Teisuke Toda)教授的《日本美術の見方中国との比較による》(日本角川書店,1997)一書,內容集結了作者於日文期刊《出版ダイジェスト》上發表的連載論文,以及於靜嘉堂文庫的演講稿,經過修訂改正,並實際當作其執教於東京大學文學部美術史系的授課講義。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n Yat-sen Academic Research Award -- Li Hou-chu and His Time
 
 
恭喜恭喜!臺大藝史所陳葆真教授以《
李後主和他的時代─
南唐藝術與歷史論文集》,獲九十七年度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學術著作獎』(人文社會類)之殊榮!看得獎消息】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History of Painting in East Asia -- Essays on Scholarly Method
   

東亞.jpg   

2002年在台灣舉辦的「東亞繪畫史研討會」,邀集了來自世界各地主要大學或博物館的中生代知名學者,就有關中國大陸、臺灣、韓國和日本等整個東亞地區的繪畫史研究進行了精采深入的討論。無緣參與這場風雲盛會嗎?沒關係!在《東亞繪畫史研討會論文集》中,您將可以盡覽會中發表的27篇論文!這次可別錯過囉!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下這個題目,我便很自然地想起了孝博汪宗衍先生,想起一九八二年在香港相晤時留給我的深刻印象,想起十六年中給我積已盈尺的信劄中的熱情鼓勵和諄諄誘導,更想起在疑年問題的共同探索中給我一次又一次的啟迪。但轉念之間,我又猛然想起先生撒手人間,忽忽已近一年了。當我重新取出贈給我的《疑年偶錄》,翻開扉頁看見他的親筆簽名時,我不禁淒然久之,恍惚看到他在晴窗之下或燈影之中,伏案翻書和執筆撰文的情景。我意識到這冊《疑年偶錄》決不是一般著作,而是先生費盡心血的科學研究成果。全書共著錄「自三國、晉以迄時流,得一千七百餘人」的生卒,大都是經過縝密考證所得的結果。特別是卷四,著錄了「時流」,即當代名人的生卒,共計三百八十五人,稱得上創舉,其所為必將傳播千秋,嘉惠後學。由此我更認識到,疑年的探究作為歷史科學的一個分支領域,時至今日已足以形成一門科學,即疑年學。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xclusive! Shitao: Painting and Modernity in Early Qing China (China Version)
   



此書為美國紐約大學美術史講座教授喬迅Jonathan Hay綜合運用中國傳統的研究理路、西方的形式分析和圖像學分析,為此書注入一股新生命,更是喜愛石濤、熱愛清初中國繪畫的讀者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本經典好書!

 

石頭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